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只争朝夕担使命 少年自强勇争先 迎接建党100年”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1/06/19 点击量:

“只争朝夕担使命 少年自强勇争先 迎接建党100年”

——非晶合金与多尺度材料学术创新团队开展主题活动 

材院网讯(通讯员 张京京燃情六月,不说再见;岁月如歌,不负昭华!618日下午14时,学院非晶合金与多尺度材料学术创新团队在北湖校区西区教工食堂开展了以“只争朝夕担使命 少年自强勇争先 迎接建党100年”主题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张学忠、高等材料研究院副院长吕威、赵占奎副院长、王丽丽副院长、韩英副院长、贾素秋教授以及创新团队的各位老师、20余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出席了本次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党委书记张学忠致辞,祝贺即将离校的研究生们顺利毕业,并提出三点期望与大家共勉:“一是真诚善良,勇于担当;二是笃学实干,勇于作为;三是独立思考,勇于创新。”

学院党委书记张学忠致辞

张学忠书记同时强调:未来不论步入社会,或将继续求学,都希望你们能够乐于学习、善于学习、勤于学习,要脚踏实地,不断实践,勇于作为,与此同时做到知行合一,学用相长,大道至简,实干为要。

最后张学忠书记希望即将离校的同学们能够独立思考,不要人云亦云,善于创新。不要因循守旧,要充分发挥青年一代的创新能力,敢闯敢干,将所思所学在实践中发光发热。

活动中,团队负责人赵占奎副院长致辞,首先感谢张学忠书记及各位领导的莅临。随后,赵占奎副院长回顾了非晶合金与多尺度材料学术创新团队的发展历程,创立伊始于2005年,从1名导师2名硕士生发展到今天的7名导师在读20余名博士、硕士研究生;从2007年获得我校及材料学科历史上第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15年牵头获得“吉林省材料成型与微纳粉体工程研究中心”;2017年获得“长春市新材料与智能制造产业技术公共服务平台”;到2018年底入选学校首批重点建设学术团队,见证了材料学科博士点从无到有。最后,赵占奎副院长祝贺即将毕业的研究生们走上新的征程,号召团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吹响“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号角。勉励团队所有成员,发扬“爱国主义为底色的科学家精神”,创新不问出身,英雄不论出处,不断追求真理、勇攀高峰。

学院副院长赵占奎致辞

活动由才艺表演、合作游戏、晚宴等形式组成,研究生们精心设计的增强团队凝聚力的互动体验环节,激发了同学们浓厚的兴趣与热情。团队全体同学积极参与,共同配合,相互鼓励,挑战自我,共同分享参与活动的喜悦,体会到了团队信任的重要性。

团队研究生大合唱

通过朗诵原创诗词《建党百年》、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吉他弹唱、歌曲串烧、互动游戏、评优颁奖等系列活动,拉近了师生的距离、浓厚了团队氛围、升华了活动主题。

晚宴进行时

活动在师生们的欢笑与掌声中落下帷幕,未来,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师生共同的努力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将不断开拓进取,大力弘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为学校的一流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努力书写新时代青年的奋进乐章。

(审稿人 张学忠)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中心举办2021年度“实验室安全教育”大会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版权所有:长春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吉ICP备05002091号-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北远达大街3000号  邮编:130051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工作办公室(信息化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