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中心举办2021年度“实验室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1/06/24 点击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中心举办2021年度实验室安全教育大会

材院网讯(通讯员 王丽莹2021623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议,北湖全体研究生和各科研团队代表教师参会,旨在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实验安全意识,培养学生合理避免危险事故的发生,确保师生实验活动中的人身安全。

副院长韩英讲话

本次会议就基础实验项目、材料类实验设备及化学试剂管理和使用对研究生进行了安全专题教育。会议由主管实验室韩英副院长主持,实验中心刘威主任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管理规范,实验中心李于朋老师为学生做了一场丰富、生动的专题培训报告,从实验室安全案例分析、安全教育的目的、实验室安全涉及内容、实验前安全准备以及实验室行为规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使学生了解到实验室安全常识、日常注意事项、危化品的使用和处理以及、应急处理手段等。此外,李于朋老师还就近期全国发生的一些实验室安全事故进行了报道,分析了原因,希望引起师生重视。

实验中心李于朋专题培训报告

培训结束后,实验中心主任刘威老师对全体研究生分别进行了安全知识考核,学生们根据前期下发的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材料和本次讲座内容仔细判读,认真作答,促使同学深入领会安全知识以及细节。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可以预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教学、科研工作顺利进行。

(审稿人 冉旭)

 

上一条:喜报:长春工业大学材料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下一条:“只争朝夕担使命 少年自强勇争先 迎接建党100年”

版权所有:长春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吉ICP备05002091号-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北远达大街3000号  邮编:130051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工作办公室(信息化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