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研究生干部期中座谈会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3/11/08 点击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

研究生干部期中座谈会

通讯员 郭耀东2023118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材料楼425召开研究生干部座谈会,此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永帆老师,学院全体研究生班长、团支书参加会议。

座谈会由刘永帆主持,首先,研究生三年级班长介绍了本班级同学就业情况,结合就业工作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说明;研究生二年级班长就本班级基本情况、工作经验进行发言,研究生一年级班长结合学院刚刚举办的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等进行发言,认为通过举办比赛等活动增强了班级同学的积极性,丰富了同学的业余生活,为以后的职业规划指明方向;同时,纷纷就今后如何做一名优秀的班干部、更好地凝聚班级合力进行了表态。

刘永帆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研究生要准确把握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特点及与本科生的不同,注重实践与理论的结合,在做中学、在学中做,研究真问题、真研究问题,有意识的培养通过实践解决问题的能力。此外,在日常学习、科研工作中,要“坐得住、勤思考、多交流、乐助人、善分享”,开展有效交流,强化与朋辈师长的沟通联系,有意识梳理打磨知识体系,勤于交流分享经验,在帮助他人的同时成就自己。

图为座谈会现场 宋体小四

刘永帆对研究生干部近期工作的开展情况和辛苦付出表示肯定,他谈到,研究生干部一要进一步加强岗位意识,提高思想政治素养。熟悉岗位工作,强化服务意识,发扬研究生干部的示范作用。二要进一步加强个人综合能力培养,在统筹管理、团队协作、语言表达等方面提升个人能力,团结带动班内同学向上向好发展。三要坚定信念,对自己、对岗位、对专业要热爱。他强调,成长路上纵然有荆棘,但有了坚定的信念就能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持续投入到学习工作中来。四要合理分配好学习工作和娱乐的时间,发挥好学院与学生之间的纽带作用,传递正能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

(图为座谈会现场 宋体小四

本次座谈会为研究生干部的沟通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强化了学院领导与研究生之间的相互了解,研究生干部从本次座谈会中既了解到了处理日常工作的方法,也收到了来自师长的谆谆教诲,大家收获满满,座谈会在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审稿人 张学忠)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料望”大讲堂系列学术报告会启动仪式暨第一期专题报告顺利举行

版权所有:长春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吉ICP备05002091号-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北远达大街3000号  邮编:130051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工作办公室(信息化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