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3/11/29 点击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中荣获佳绩 

材院网讯(通讯员 孙正昊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物理学科组、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教育部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物理实验专项委员会和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主办,重庆大学承办,《物理实验》杂志协办的2023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于11月26日正式落下帷幕。全国共有600余所高校参赛,共计两千多个参赛队伍、2251项参赛作品。

参赛团队训练照片

参赛团队答辩照片

由学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基础物理教学部的孙正昊老师带队,共四支学生队伍参加了此次竞赛。虽然我校师生首次参加该项赛事,但参赛的指导教师和团队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和严谨的态度投入到比赛中,荣获国家级三等奖一项,优秀奖三项。其中孙源、向鹏两位老师指导,邹昕妍、杨熠贤、叶孜凡团队的参赛作品《迈克尔逊干涉仪实验》获得本次大赛三等奖。

获奖证书

近年来,学院积极搭建各类学科竞赛平台,不断强化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通过参加本次比赛,促进了我校学生对于大学物理的学习热情,进一步激发学生对大学物理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潜能,培养了学生创新精神,锻炼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强化了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和综合素质,提升了学院物理学科教师的教研水平,提高了物理实验教学质量和高素质创新性人才培养质量。

(审稿人 张学忠)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中心举办电镜样品制备技术分享交流活动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第九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佳绩

版权所有:长春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吉ICP备05002091号-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北远达大街3000号  邮编:130051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工作办公室(信息化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