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3/03/02 点击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专题研讨会

材院网讯(通讯员 回冬梅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专题研讨会”的会议精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于3月1日召开了学院班子及科级人员专题研讨会。

 

韩英院长传达了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专题研讨会的相关内容。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对党委书记孙长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 锐意进取 攻坚克难 谱写学校改革发展新篇章》的报告和校长张明耀《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深化综合改革 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报告,分别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既分享了学校全局发展的顶层设计思路,也指出学院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这过程中深刻理解孙书记报告中所阐明的“为什么召开这次研讨会?”“为什么要深化综合改革?”“综合改革能为我们带来什么?”“我们要以什么样的态度来对待改革?”四大方面。深刻指出学院目前发展进步也同样处于攻坚克难 不进则退的重要时刻,学科发展、平台建设、人才引进以及教学方面都必须要进一步加大力度,科研需要进一步深挖潜力、外寻合力,提高学院科研排名,尤其要进一步调动青年教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老师能获得更多的幸福感。

 

 

经过交流和研讨,大家非常关注人才的引进、培育与管理。要高度重视人才,解决人才发展之所需,做好人才的稳定工作,要在积极调动所有人的积极性、主动性上下功夫,激发内在活力,自我创造更多的能助推学院事业发展的人才。要积极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工作,做好创新团队的培育与建设,不能仅仅依靠个人力量。要深化企业对接,持续跟踪,提高学院技术服务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在教育教学方面,要加大教学模式改革,围绕本年度教学审核评估等中心工作提前谋划,做好部署。同时,还要加大对教师工程能力的培养,一方面能反哺教学,另一方面也能够助推科研、实践工作的顺利开展。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张学忠进一步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作为学院中层力量,我们要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带领好各小部门的每一位老师,抢抓机遇,打破瓶颈,做好政治上的引领者。二是对于本部门的工作,尤其是业务工作,要有全局意识,多思考多担当。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理解深化学习二十大精神,与学院的实际工作相结合,全方位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助力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

(审核人 张学忠)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喜迎校庆70周年,校情校史知识竞赛”活动

版权所有:长春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吉ICP备05002091号-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北远达大街3000号  邮编:130051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工作办公室(信息化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