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专业介绍

智能材料与结构专业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3/06/23 点击量:

智能材料与结构专业

智能材料与结构专业是面向国家智能制造战略和吉林省经济转型升级而成立的新工科专业,于2023年获教育部批准开始招生。本专业为多学科交叉专业,依托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的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机械工程一级学科和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其中材料科学和工程学均为ESI全球排名前1%学科。

本专业以材料科学与工程为专业背景,以智能材料为特色,注重智能材料的设计原理、工艺开发、性能测试,强调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注重培养学生认识和解决智能制造相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输出掌握智能材料结构设计、智能复合材料结构力学性能分析、智能材料性能调控等核心专业知识和智能制造领域专业技能,且具有人文素养、家国情怀、团队合作精神和国际化视野的应用型及研究型新工科人才。

专业主干课程

智能复合材料结构力学、环境敏感材料、智能器件系统集成、智能驱动材料与结构、智能材料结构设计、智能修复材料、智能仿生材料与结构系统等

上一条:材料物理专业

版权所有:长春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吉ICP备05002091号-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北远达大街3000号  邮编:130051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工作办公室(信息化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