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党建新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2/06/29 点击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

材院网讯(通讯员 常彪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政治思想建设以及报效祖国的责任感、使命感,促进学生的爱国情怀,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着眼建构自主知识体系,2022年6月29日,材料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学习相关理论内容。学生第一党支部和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理论学习活动。

首先,全体学生党员一同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是当代中国文化的根基,是维系全世界华人的精神纽带,也是中国文化创新的宝藏。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中华民族以自强不息的决心和意志,筚路蓝缕,跋山涉水,走过了不同于世界其他文明体的发展历程。要深入了解中华文明五千多年发展史,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推动全党全社会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最后,各位党员就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发表感想。我们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不断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推进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坚持守正创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展示中华民族的独特精神标识,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根本指导思想,传承弘扬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寻找源头活水。要充分运用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等研究成果,更加完整准确地讲述中国古代历史,更好发挥以史育人作用。

通过此次学习,全体学生党员牢记了习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谆谆教诲,要营造传承中华文明的浓厚社会氛围,广泛宣传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等研究成果,教育引导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更好认识和认同中华文明,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审核人 张学忠)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第五十一期党课培训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版权所有:长春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吉ICP备05002091号-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北远达大街3000号  邮编:130051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工作办公室(信息化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