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团工作

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2/09/15 点击量:

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材院网讯通讯员 冷鹏飞为了做好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22年9月15日12时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心理健康教育线上讲座。本次讲座由学校北湖西区心理中心负责人王麓雅主讲,2022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讲座。

王麓雅老师从四个方面分别讲述了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可能产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并帮助同学们找到适合自己的解决办法。

自我适应

首先,做自如的自我,不给自己提出脱离实际的要求,使自己陷入自我怀疑的境地;做独特的自我,不刻意地模仿他人,要学会接纳自己的一切;做最好的自己,正确的认识自我,充分实现自己的价值。

 

其次,我们不能改变新的环境,就只能去适应全新的学习环境。内心认同自己所学的专业,努力学习,尽快确立人生目标。

学习适应

其次,我们不能改变新的环境,就只能去适应全新的学习环境。内心认同自己所学的专业,努力学习,尽快确立人生目标。

人际适应

随后,正确认识自我,培养良好的个性。不封闭自己,要有一个合理开放的观念以及一个合理开放的行为方式。大学更多需要的是团队合作,良好的人际关系能帮助我们学到更多。

心理咨询

最后,大家进入大学之后,如果发现有一些不适应的情况,其实不用过多的担心和焦虑。如果你发现通过自己的适应和身边的朋友的开解都没有办法解决当下的问题,大家要及时到信息中心进行心理咨询,要记住:求助是强者的行为。

在大学会遇到更多的困难与压力,给我们的心理造成一定的负担,但只要学会正确的排解和寻求帮助,心理问题并不可怕。只要我们保持一颗积极乐观的心,一定会有一个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审核人:张学忠)

上一条:四进四信—学院党委副书记走进新生团支部开展“大学生活适应与转变”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版权所有:长春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吉ICP备05002091号-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北远达大街3000号  邮编:130051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工作办公室(信息化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