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团工作

学院各团支部开展“线上普法宣传”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2/06/02 点击量:

学院各团支部开展线上普法宣传主题学习活动

材院网讯(通讯员 李爽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法治观念,提高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意识,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吉林省教育厅联合长春市人民检察院以检护明天为主题,共同开展线上普法宣传系列活动。学院各团支部组织全体学生以腾讯会议线上主题团课和线上观看视频的形式参加本次活动。

2019级线上观看普法宣传主题活动

此次检护明天线上普法宣传活动,增强了我的法治观念,提高了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意识,更加明晰了自己的责任和担当,为以后的学习和发展指明了方向,相信此次活动必将在我将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产生积极而深刻的影响。

——190201团支部

 

加强对在校大学生的法制教育,是减少大学生违法行为,维护校园安全与稳定的需要。加强法制教育是大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和发展的内在要求。加强对在校大学生的法制教育是构建和谐社会的迫切任务。大学生毕业后是要踏上社会,为社会做贡献的。法制意识强的毕业生能够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为国家的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而法制意识差的毕业生可能有意或无意的违法违纪,甚至走上违法的道路,造成终身的遗憾。所以此次活动意义重大,我受益匪浅。

——190202团支部

 

我们总觉得犯法离我们很远,其实殊不知他就在我们的身边。例如校园贷款,在学校里攀比的现象无处不在,往往就会造成过度消费的情况。而不法分子就有了可乘之机,校园贷款就成了大学里的社会热点之一。而作为大学生,作为青少年,我们一定要有自己的消费观,不要盲目攀比,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学习生活中。这次活动让全体师生学到了很多知识,对法律也有了更多的认识,总之我们要知法,懂法,用法,才能让自我健康成长,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190206团支部

2020级线上观看普法宣传主题活动

   这次视频学习让我更加明确的意识到,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所拥有的权利和要履行的义务。我国实行依法治国,但它既需要有完善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同时又要求人们的法律意识、法制观念的逐步提高,以及国民的整体素质的提高。这就需要我国每个公民,都要自觉肩负起知法、学法,守法、用法和护法的重大责任。

——200202团支部

 

此次线上普法宣传活动让我对法治观念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了解到了身为大学生的我们该如何更好的运用法律去保护自己,保护身边的人,让我的责任感也更加突出,同时也提高了我的安全防范意识,在接到陌生电话及短信,也不会盲目相信。此次活动的宣传更为我丰富的大学生活做了更安全的准备,让我们大家一起携手检护明天,并建设明天

——200203团支部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法制观念,200205班团支部在530日在腾讯会议组织了一次线上观影。通过这一次观影,我深刻的体会到了法治的重要性。积极认识宣传法律知识,在自己学习和掌握的同时,还要像其他人宣传。为了充分全面地构建一个法治社会。就要做到认识法律,遵守法律。法无处不在,但不要将它作为生活的负担,而是将他作为生活的准则来约束和规范自己。

——200205团支部

2021级线上观看普法宣传主题活动

谈到法律,总会给人以神秘、威严、崇高的感觉。其实,法律与道德、习惯、宗教、纪律一样,都在规范着人们的行为。正是由于这些规范的存在,这个世社会才会变得有序。正是由于法律的存在,我们的权利才得到应有的保障。

检护明天普法活动中我了解到了校园贷款存在的巨大风险,以及出借卡证所必须的警惕。该活动让我受益匪浅,同时告诫了广大学生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要学会明辨是非,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增强了学生的法律意识。

 

——210202团支部

 

努力树立法律信仰。一个人只有从内心深处真正认同、信任和信仰法律,才会自觉维护法律的权威。应当透过认真学习法律知识,深入理解法律在现代社会中的重要作用,深刻把握我国社会主义法律的精神,从而树立起对我国社会主义法律的信仰。用心宣传法律知识。在自我学习和掌握法律知识的同时,还要向其他人宣传法律知识。个性是要宣传社会主义法律观念,帮忙人们彻底根除权大于法要人治不要法治等封建残余思想,宣传我国社会主义法律的优越性,使人们了解和认同我国社会主义法律,从而推动全社会构成尊重和维护社会主义法律权威的良好风尚。

——210205团支部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法治观念,提高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意识,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我观看长春检察所发的以检护明天为主题,共同开展线上普法宣传视频,其中我感受最深的是校园贷。校园贷的代价是极为昂贵的,它有许多的危害,首先他让我们产生自己有钱的错觉,而当我们还不起的时候,催贷人员会无底线对借贷人以及他身边的亲朋好友进行骚扰甚至威胁借贷人,而校园贷的产生部分来自相互攀比导致的没有理性的看待自身的消费水平,部分来自于自身有难处而借贷,因此我们要对自身的条件进行理性判断,绝不透支消费然后借贷装大款,以此来断绝校园贷的根本,杜绝校园贷款,从我做起。

——210206团支部

 

这次主题活动显著提高了学生的反诈骗能力,并且学习了新型反诈骗知识。学生通过自学、交流、讨论等方式学习掌握相关法律知识,并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这也增强了学生的法治意识,为他们筑牢安全防线,远离风险陷阱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审稿人 张学忠)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各年级召开关于高考期间学生管理和诚信教育工作线上年级会
下一条:我院各团支部开展“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学习活动

版权所有:长春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吉ICP备05002091号-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北远达大街3000号  邮编:130051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工作办公室(信息化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