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教学动态 · 正文

本科教学动态

2022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招生简章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2/06/18 点击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IMG_3230 mmexport1466051369215

IMG_3238 微信图片编辑_20220424194231

材料科学与工程-国家一级学科博士点,吉林省首批重点学科、重中之重学科、吉林省特色高水平一流学科A类、吉林省高校世界一流学科培育计划立项建设培育学科

 

先进结构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轨道交通先进材料加工及应用重点实验室

吉林省新型结构材料及加工技术工程实验室

吉林省高性能强韧化工程材料重点实验室

吉林省材料成型与微纳粉体工程研究中心

吉林省工程材料综合实验教学中心

吉林省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人,省高级专家1人,省拔尖创新人才4人,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5人,省学科领军教授1人,省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1人。

 

招生专业

金属材料工程

国家一流专业、吉林省品牌专业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国家一流专业、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

材料物理

 

招生专业概况

金属材料工程

通过材料科学专业理论的学习,系统地掌握金属材料科学与工程的基础理论,培养学生具备材料设计及制备的相关基本技能以及工程应用能力和创新意识。能够从事装备制造过程中的新材料设计、材料热处理改性、材料腐蚀及防护、性能检测与分析等与制造相关的技术开发、工程应用、生产组织与管理、技术服务等工作。就业方向:汽车、轨道客车、机械加工、石油石化、材料产品销售等领域,各类大专院校、科研机构等。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以材料科学为基础研究材料成型原理及质量控制,提供材料学、成型原理、工艺与设备等系统知识,加强传统铸造、锻压、焊接等成型手段的同时向粉末冶金、增材制造、在线跟踪与控制、表面处理等先进成型技术发展,培养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就业方向:制造业生产及管理、新产品研发、科研机构和大专院校等领域。

 

材料物理

从物理本源出发提供材料结构、特性与性能的学科交叉专业。面向社会可持续发展所需的先进基础材料,关键战略材料以及前沿新材料, 培养掌握物理学、材料学、材料物理与化学的基础理论和材料制备、表征与应用等方面的技术体系,推动技术创新、产业升级的研究型及复合型人才。就业方向:在汽车、装备制造等支柱产业及新能源、新材料、信息、生物工程、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领域从事材料研发、应用研究、生产技术管理、质量控制工作;或在材料学科、相关学科、交叉学科深造。

 

学院录取情况

长春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近两年录取分数(2021年)

科类

专业

最高分

最低分

平均分

理工

金属材料工程

464

412

427.5

理工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470

408

434.60

理工

材料物理

444

440

442

 

长春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近两年录取分数(2020年)

科类

专业

最高分

最低分

平均分

理工

金属材料工程

496.10

468.10

475.09

理工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495.10

468.10

475.56

理工

材料物理

487.11

470.09

472.76

 


下一条:关于公布长春工业大学第五届物理创新竞赛结果的通知

版权所有:长春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吉ICP备05002091号-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北远达大街3000号  邮编:130051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工作办公室(信息化技术中心)